top of page

【商會動態】本會副會長李卉茵演繹新春賀年歌《揮春》


  為增添新春佳節的節慶氣氛,以及推動中國傳統文化與創新性發展,廣東廣播電視台南方衛視、荔灣區文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三方聯手出品新春賀年歌《揮春》。


  作為具有濃厚傳統節慶色彩的新編賀年歌,《揮春》以“春聯”為主題,以說唱、數白欖和流行音樂等多元素相結合的藝術形式,將時尚的現代潮流風尚與傳統藝術風格相融合,充分展現戲曲欄目組積極“破圈”融合的新舉措,並生動展示“新廣州”大環境下的文化傳承與創新景象。


  《揮春》集結了廣州粤語相聲泰斗黃俊英、戲劇節目主持人周麗珊、澳門崑曲演員李卉茵及香港唱作歌手王中祐齊聲演繹。


廣州粤語相聲泰斗黃俊英


澳門文化傳播大使李卉茵


戲劇節目 主持人周麗珊亦有份參與演出


  致力於澳門文化傳播的李卉茵,原是出生於荔灣的“西關小姐”,對出生之地懷有濃烈的故土情懷。李卉茵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夠參與是次演出,更高興的是能夠與粵語相聲泰斗黃俊英同場拍攝MV,她說:“黃俊英先生今年已經有八十六歲,依然活力充沛地跟隨攝製組進行長達十小時的高強度拍攝,所到之處更是引起街坊老友記的圍觀合照,可敬可親,敬業樂業精神令人敬仰。”


李卉茵喜參與是次演出


新春賀年歌《揮春》


程嘉敏祝澳門百業興旺,藝術圈人人靈感充沛,好作品不斷。


  李卉茵又表示,《揮春》已經以線上短視頻的方式讓粵港澳大灣區市民感受濃濃的新年氣氛,並展現出“老城市,新活力”的嶺南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區新貌,實行透過潮流結合國風的全新氣象,與大眾一同歡度新春佳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