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展新聞】澳宜善用中西交融拓婚旅產業

轉自【澳門市民】


澳門應善用中西交融拓婚旅產業


【2021年01月06日-星期三-澳門新聞】旅遊局早前指,將繼續推行婚禮旅遊獎勵計劃,吸引遊客來澳。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理事長盧宏駿表示,澳門特點是中西文化交融,同時擁有現代和古色的建築,可充分利用得天獨享的各項元素大力發展婚旅產業,希望政府進一步加強向內地宣傳推廣,吸引更多內地居民來澳婚旅。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理事長

盧宏駿


盧宏駿表示,旅遊局早於2015年推出婚禮旅遊獎勵計劃,曾邀請100對新人來澳舉辦婚禮,當時市場對象為東南亞和香港,但因應疫情,現在只能集中力量吸引內地旅客來澳婚旅。


他進一步指,根據他與長三角區業界討論,當地居民很有興趣到外地舉辦婚慶,而去年第三季在長三角新婚登記的新人達90萬,廣東省亦有40多萬,且廣東、長三角都是中端客人,長三角居民辦婚慶消費中位數為24.8萬元,國內有報告指,因疫情關係國內不少新人婚慶活動都推到年底,疫情亦令婚慶活動由戶內變成戶外。


他又說,如果該批新人有三到四成選擇到外地辦婚慶,澳門為何不能把握機會吸引他們來澳辦婚禮旅遊,引入中高端消費客源?


利激活產業鏈

助澳產業多元


盧宏駿續說,2018年海南省婚慶旅遊產業達110億元,海南省特色是有大量戶外海景,澳門的景點亦戶外為主,氣候亦適合外景婚拍,加上澳門特點是中西文化交融,同時擁有現代和古色的建築,更是美食之都,澳門的零售業亦有國際品牌,可以充分利用澳門得天獨享的元素大力發展婚旅產業,婚旅還涉及食、住、交通、購買,且來澳婚拍最少3日2夜,只要特區政府提供支持,進一步加強向內地宣傳推廣來澳婚禮旅遊,吸引更多內地居民來澳婚旅,他們的消費可以輻射到拍攝、化妝、旅遊、住宿、餐飲、零售整個產業鏈。


他又直言,海南省最初推行婚旅是有提供補貼,但澳門政府現在已為旅客提供很多補貼,相信只要加強宣傳做好配合,便能取得效果,只要本澳婚旅產業進一步發展,將有助澳門產業多元。


另外,盧宏駿透露,商會計劃於今年上半年舉辦有關婚禮旅遊的專業論壇,邀請長三角業界、協會負責人、婚慶網紅、婚拍攝影師,加上本澳的旅遊和零售業界,論壇的議題聚焦為澳要在澳門辦婚慶旅遊,商會希望作為橋樑,與不同協會、企業宣傳澳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