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商會動態】“2021賽道與激情”讓市民及旅客盡興而歸

  由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主辦,旅遊局及體育局支持的“2021賽道與激情”活動,日前開始一連三天在澳門漁人碼頭羅馬廣場舉行,該活動為配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稱:大賽車)而舉辦,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8年,成為澳門大賽車期間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動之一。主辦機希望通過該活動,讓市民及旅客能夠近距離感受賽道的激烈氣氛,助力促進澳門旅遊經濟的發展。



  今年的“賽道與激情” 活動除了新增“明日之星車手培訓體驗計劃”外,繼續邀請到香港Z-Challenger飄移車手丁卓彥及莫梓諾在活動期間帶來精彩的飄移車表演;同時得到BMW的支持,展出跑車及有超過億圓的全世界限量名車,以及賽車女郎同場與市民和遊客拍照留念以此提升活動氣氛;更有不同零售及餐飲展位,包括Z-Challenger、卓越眼鏡、LogitechG、AssettoCorsaCompetizione及意茶舍。






  

  今年增設的瘋狂派對夜晚宴,得到嘉賓反應熱烈,售出過百張自助餐門票。主辦機構希望通過舉辦最貼近賽車道最近的多個不同元素精彩賽車嘉年華活動,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感受澳門賽車城市魅力,從而以帶動區域經濟。


  “2021賽道與激情”開幕禮於19日晚上在澳門漁人碼頭羅馬廣場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夏濤,旅遊局長文綺華,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陳榮煉,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盧宏駿等出席。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賽道與激情”活動已連續八年舉辦,除在大賽車期間呈獻跑車展示及飄移車表演等節目,今年還新增“明日之星車手培訓體驗計劃”,讓居民及旅客親身感受賽車的刺激,冀多樣化的活動內容,令大家盡興而歸。她還表示,支持社團舉辦一系列結合大賽車元素的社區旅遊活動,傳承大賽車文化。並利用大賽車的聯動效應,推廣澳門多元的旅遊體驗及豐富的節慶盛事,增強澳門旅遊吸引力。



  盧宏駿致詞感謝文綺華為活動致辭而拉開序幕,感謝旅遊局、體育局、中國車手馬青驊、澳門車手鄭頴聰、香港車手莫梓諾及莫梓宏、飄移車手丁卓彥出席開幕典禮,稱他們的出席推動疫情緩和後的2021年賽道與激情活動,同時感謝澳門漁人碼頭,贊助單位及支持單位。


  2014年首次舉辦的“賽道與激情”,與美食節在大賽車期間舉辦的活動,深受市民及遊客的歡迎,得到澳門市民的踴躍參與,同時也讓不少內地旅客,尤其大灣區旅客專程慕名而來參與其中,成為澳門亮麗的最具吸引力的活動之一,同時也助推了內地旅客來澳觀賞賽車及其他相關活動。主辦機構認為,該活動有利助力疫情中澳門經濟尤其旅遊經濟的復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