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展新聞】CEM課程歡迎酒會及會展經濟復甦啟動儀式舉行

原文刊登於 2023-2-12澳門日報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展貿協會執行承辦之“第三十四期CEM CHINA註冊會展經理課程”歡迎酒會及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合辦之“澳門會展經濟復甦啟動儀式”傍晚六時半假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四樓舉行。是次CEM課程有四十六名學員,主要來自澳門政府部門、大專院校、大型綜合休閒企業、廣告公司、會展策劃公司等。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李華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培訓中心主任凌鳳傑等嘉賓出席主禮。


凌鳳傑


CEM CHINA課程主辦單位中國貿促會(CCPIT)及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代表分別在活動中發言。凌鳳傑表示,CEM培訓項目是中國面向廣大會展業領軍人物和中青年骨幹的最高層次的業界培訓活動,已經成為中國會展界最有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國際培訓項目,在會展業國際交流、人才培養等方面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促進中國乃至全世界會展業的發展。


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執行副主席兼首席營運官白睿茜(Cathy Breden)透過視頻指出,會展業從業人員需要隨時了解變化、新的經營方式以及經濟發展趨勢,而CEM課程正是幫助學生為此作好準備。因新冠疫情帶來的限制已經取消,會展業即將重回正軌,通過會展活動可以創造商機、振興當地社區並將世界各地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共建更好的平台。


林中賢


林中賢代表會展業界感謝澳門特區政府、CEM主辦單位以及各界人士的支持與指導。他表示,CEM課程終於在三年後再次落戶澳門,而課程的成功舉辦,正代表著澳門會展業即將撥開陰霾,迎接期待已久的會展盛世,對於澳門會展經濟重啓及發展具有特別意義。



在過去三年經濟低迷和疫情不確定的日子裏,經濟財政司轄下的貿促局及旅遊局堅持舉辦各項大型會展活動,讓澳門會展列車繼續運行。此外,在會展業最困難的時候,得到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和梁孫旭的支持,協助研討及處理人資問題、會展培訓以及推動會展商貿產業的發展等。


會上並進行“澳門會展業產業發展特邀顧問”以及“澳門會展業人力資源特邀顧問”授牌儀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