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展新聞】婚慶旅遊有可為 大型國際婚慶企擬落戶

【澳門日報消息】



旅遊局預告今後的澳門周會增加元素,當中包括婚慶旅遊。業界對此大表支持。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理事長盧宏駿透露,有大型國際婚慶公司計劃落戶澳門,意味澳門婚慶旅遊有吸引力。農曆新年後,高峰期日均有六七對新人來澳婚攝,倘內地可恢復網簽,相信來澳婚攝的新人會大增。


日均六七對婚攝

盧宏駿表示,疫後不少內地新人無法到泰國、馬爾代夫及印尼峇里島等傳統婚攝地點拍攝,有的會選擇到海南三亞,但當地旅遊市場熱,人多地方細, “婚攝景點往往大排長龍,取景難。”再者服務未跟上,旅遊糾紛亦多。反觀澳門,雖暫未在國際上有名氣,但亦有好處,至少取景易。

澳門有三大優點:一是中西合璧,既有歐陸風情,又有中式建築;二是海濱景觀,對內地大多數內陸省份有吸引力;三是有強大的酒店業硬件服務配套,全球屈指可數。 現時不少澳門婚攝公司走線上化,投放資源在內地網上平台,介紹澳門婚攝靚景。博企近年亦意識到澳門婚慶旅遊的吸引力,不斷推出本地婚慶遊套餐。

目前澳門是內地唯一往返免隔離的境外旅遊城市,加上現時人民幣匯率高,吸引不少內地新人選擇來澳婚攝,農曆新年後高峰期日均有六七對新人來澳婚攝。 此外,更有大型國際婚慶公司計劃落戶澳門,意味澳門婚慶旅遊有吸引力。


軟硬配套未跟上

不過,澳門婚慶旅遊仍有不足,軟件配套未跟上,專業人員接待及產品內容、推廣仍需努力。澳門發展婚慶旅遊要瞄準婚攝、婚禮目的地及蜜月旅行,關鍵需要政府重視,引導資金配對、培育市場。專業人士設計針對性的婚慶旅遊產品,並要針對性地落地宣傳。當局不妨在網上宣傳澳門旅遊的同時,加入婚慶婚攝元素;博企優化婚慶產品,收費開放場地。硬件方面,可建婚禮堂。現時要入教堂行禮,必須是教徒方可。 澳門背靠內地廣闊市場,且基礎條件優越,婚慶產業發展前景大。隨着內地與澳門疫情穩定,期望內地盡快恢復網簽,相信來澳婚攝的新人會大幅增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