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展新聞】會展業商會訪海關交流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上月三十日到訪海關,雙方探討和交流會展產業發展、貨物通關,以及產品版權等議題。

  會上,海關助理關長(代任)譚燕雯肯定並認同會展業是推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產業之一,為社會經濟多元化發展持續作重要貢獻。她表示,關務工作為海關的重要職責之一,一直以來致力提供通關便利措施,以促進多元化產業的發展。

  海關介紹ATA單證冊制度,簡化包括會展物品在內的特定類型物品通關手續,以及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介紹“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分線管理政策和“協作查驗,一次機檢”的關檢模式。

  該會在了解海關工作後,感謝海關一直以來對會展業界的支持,並就會展業在貨物通關及產品版權上遇到的問題作分享探討,包括用於參展及零售的涉稅商品進口的清關手續、貨物通關的關檢方式、個人創作版權等問題。

  海關向該會詳細講解上述問題,表示日後可與業界就各方面工作加強溝通與交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