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展新聞】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新春團拜

原文刊登於 2024-3-1 市民日報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於2月29日在澳門碼頭勵宮酒店之巴黎餐廳舉行”龍年會展齊昇呢 ,多元演藝歡樂年”新春團拜,出席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楊皓副部長,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余雨生主席, 澳門旅遊局許耀明副局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委會文旅會展商貿處林衍傑處長,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先生,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先生, 全國政協委員,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李從正理事長, 澳門立法會梁孫旭議員, 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 陳美儀常務副會長及澳門會展行業的5大商會領導,六家綜合度假休閒企業代表和商界翹楚出席場面熱鬧;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余雨生主席, 澳門旅遊局許耀明副局長更為活動致辭。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盧宏駿致歡迎辭時表示龍年開始迎來一百三十多萬旅客, 每個到訪澳門也感受小城精彩繽紛 , 體驗一浪接一浪的每天不同節慶盛事. 同時,今年貿促及旅遊局雙方都在上半年安排好往東南亞宣傳推廣國際客源的一連串工作. 另外, 從三月一日起是橫琴深合區的封關第一天, 大家都望澳琴合作一會展兩地有新的進展. 盧會長代表商會向貿促局, 旅遊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委會的在坐三位政府領導在過去努力推動產業發展及未來帶動澳門走向國際化及澳琴合作致萬二分的敬意及感謝。





在今年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正在籌備一連串的年度活動及考察工作. 包括三月份與傳媒晚宴,五月的會員大會,會展產業的激賞大奬,組團參加外訪考察工作,及回歸廿五周年慶祝活動, 還有我們會展五個商會一直團結合作.另在培訓本地人材與工聯和領導一直的探討行業發展。


他期望商會在今年能與在場的六大娛樂綜合體有更多的溝通並獲更多的支持,共同創造更多的合作發展機會.共同努力向外找不同的新項目到澳門發展,更好的配合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政方向。他感謝全國人大施委員及何委員兩位在在過去多年為會展產業向中央反映提案和向六個綜合體協調會展與演藝產業合作。會展五會團結一心,共同為澳門會展產業未來培訓更多人材.推動更加年青化及國際化的產業結構.引進更多的多元產業及會議項目共同為將來造好準備。


商會由2012年創會至今 , 亦走到第十三個年度, 到現在合共約八十個商號會員組成,大約以23多個產業鏈工種. 由會議, 展覧, 演唱會, 展銷, 盛事活動, 宣傳推廣, 婚禮旅遊等等不同工種帶動台前幕後一條龍的產業結構, 本會特別有多個會員商號是推動演唱會澳門高手, 他們在過去一直培育很多本地年青人加入行業, 所以演藝業也是我們未來的吸引青年人入行的好好的平台, 盛事活動也是商會多年的強項工作,  我相信在未來一年商會繼續在行業培訓繼續發揮平台作用, 現在就以我們為澳門會展產業的經濟發展一起努力. 推動經濟適度多元一同在龍年更上一層樓。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謝復生理事長於致感謝辭時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對會展業的大力推動,令會展業於去年得到更大的躍升。在去年11月行政長官發佈打造澳門成為 [演藝之都,體育之城],使同為會展産業中的演藝産業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和發展,當中去年整年的賣票流行音樂演出數量約二百多場,成績驕人。謝理事長同時感謝出席支持的貿易投資促進局、旅遊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澳門6大娛樂綜合體及商界領導的出席支持及推動會展業不遺如力。


最後該會邀請出席官員為這一屆作出貢獻的會員頒發致謝紀念品, “龍年會展齊昇呢 ,多元演藝歡樂年”的新春團拜在一片歡樂聲中劃上完美句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