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健康城市”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零三十三期 30/12/2020



來到十一月尾,經過多月走訪大灣區的努力工作,聯系了很多明年的工作方向,澳門經過了二百多天的疫情受控,本土防疫依然很謹慎,但近日也從媒體了解到國內多地也有輸入性及本土性的病例爆發,也有從物流由外國輸入,衛生部門也馬上封區及隔離,追蹤處理。說回澳門應該是最嚴防工作,經過多個大型活動,展覽及剛完成的大賽車大型活動,足以證明澳門政府的防疫工作真的一點也不鬆散。居民及訪澳的旅客也十分配合;政府的決策單位做好了決定性的管理控制。綜合以上各點保持澳門為疫後最健康的旅遊城市應該也可以。


澳門現在還有在防疫工作上下了很大的苦工,好像在為居民購買口罩亦不停止採購工作及分配給各藥房銷售站點為市民服務,核酸檢測工作亦配合防疫流程。各口岸的管控没鬆懈,香港及外國旅客入境的指引亦要實施十四天的入境醫學隔離觀察才可入境。以上各種政策及措施亦保障了本澳市民的利益。剛剛行政長官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大家也希望由再的帶領特區政府從疫後帶動走回經濟復甦這個大點子。本星期開始由不同的司長開始施政報告。從不同範疇的領域向大家報告新一屆政府的團隊工作,雖然司長們亦是以往的公務員團隊,但新的行政長官大家也見到他的方向亦是跟以往工作完全不同. 所以真的想通過本次的施政報告及答問;多了解未來經濟復甦的方向如何引領本地各行各業與內地的進行內循環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