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心態”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零五十一期 04/01/2021



大家新年快樂!

首先祝各位2021新一年身體健康,疫情防控緊守零感染零輸入,旅遊經濟的內循環漸漸好起來。大家都說今年過得很快,儘管今年有几個月足不出戶留守家園抗疫,但時間也一直走得很快,看著每個星期的流走,又過了一年了。

業界在去年12月看到本澳各區的旅客也開始多了點,12月23日至27日期間訪澳旅客日均值為24,503人次。比較之前,每天多了約几千人次進入澳門, 可以看到澳門各街道,酒店及商場也有推行李箱的旅客走訪,這個訪客數字雖是不多,但對本澳入住酒店的住房率也接近40%。相對全年也是多了入境旅客了;而澳門的零售業界也希望在年尾大促銷,盡可能希望在年尾把貨散出來,追回一點現金作為入新貨的周轉吧。新一年希望在疫苗的作用下能控制多點,另國家的內循環多走一步,令澳門的小小經濟體有點生氣。

雖然很多大型活動在新年取消了,但目的就是令疫情及聚集的風險降到最小。最後一公里都走了一年了,好希望2021真的把各位的心態也改變一下。好像線上轉型與走進大灣區,這兩個大方向大家如何看呢?線上應該由大企及政府多帶一點路與小企共進,若你還未轉變的話,新一年你真的要加快一步了。走進大灣區是要很多門路的,只說不走是不實際的,官老爺也多組織我們再多走一點,多走一步去了解。事實有很多東西我們還是不了解的。大家主動點行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