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救市”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零八十七期 01/03/2021



澳門接近一年没有新增疫情了,除了最近輸入性的案例外,基本上300多天是健康城市的抗疫工作做得最好的地區,應該值得通過宣傳途徑向國內推廣及以政策來支持回澳門的經濟了,本地政府用了保民生為主的抗疫條件換來的健康城市型像成功了。以一年的經濟作為條件抗疫工作,政府真的用心良苦,大家有好的生活來得不易。最近發佈全國旅客入境澳門不用以隔離的措施,證明了國內的疫情也受控了。過了春節大地回春,天氣開始回暖,相信好的日子回來啦!


我們的政府是否要開始關注如何推動本地經濟活力,如何在國家的內循環的情況下支持本澳的旅遊經濟活動,特別是在接種疫苗的及核酸檢驗的情況下,考慮把國內的旅客引回澳門。試想一下本澳大、小企用一年的時間保護著社區,你們為大家用什麼來換來生活自由,除了用金錢外, 企業家們的勇氣及堅毅值得大家說句感謝嗎?相比鄰埠因人口經濟相當覆雜,所以又要保經濟,又要保民心,所以在防疫上一值也拖拉,令到疫情有所拖延。澳門一句話以民為本立即停就全力支持,不能顧及任何啦。但時間上没有人想到這麼長,現在是否要想一下接種疫苗後如可讓廣東省1,000多萬人口可以正常往來澳門,另一個是香港是否也可以考慮已接種疫苗約七萬多名市民也可以申請入境澳門,作為在第一季內推動本澳的旅遊業的一支強心針呢?只有旅客能進來才是一個長遠的支持經濟方案,我不只要你派錢作為解救方案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