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會展文演支援生存(一)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二百三十八期11/10/2021





會展文演支援生存(一)


自2020年疫情於全球肆虐後,澳門及中國內地都是疫情應對得最好的地方。對此,感謝特區政府各方面的努力,保護澳門成為安全城市。但儘管如此,反而在本澳推動多年的多元產業經濟的前題下完全停止 ; 導致會議展覽,廣告業,文化展演及文化創意產業在疫情下的困境完全沒有受到相對應的支援。整個業界也在完全停擺及沒工作下繼續營運; 產業在此狀態下獨撐接近兩年。另外,海外疫情完全沒有受控。所以對本澳而言,會議展覽的海外客戶不能在澳門落地工作,只靠本地的內循環項目令行業經濟推動, 但又因2021 年本地兩波疫情,令原有的會議展覽亦即時停止線下或推遲改期延遲進行。產業鏈中的小企業受到極大的困難影響生存空間。而且政府在兩次的消費卡促經濟的措施下,均沒有直接令業界受到幫助,因為消費卡不能應用於會議展覽,廣告及購買門票等經濟活動,故等同於完全忽視了澳門以上相關産業的支援。


距離2021年尾還有三個月,除了全力推動本澳市民接種疫苗外, 本來行業往常是業界最忙碌的時段,建議政府應該把餘下由本地或外來的參展會會,會議,大型活動,宣傳工作繼續推行,在疫情受控的情況下繼續支持產業各相關工種運行,推動產業鏈的經濟發展,推動澳門人快去接種疫苗,保護澳門把帶動經濟工作能持續生存及發展, 只要有工作才能帶動小企有生存空間 ; 不一定是以派錢作為支持本地經濟的唯一方法。(續下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