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線上願望”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一百七十六期 12/07/2021



線上願望


因疫情停了一年沒有組團去參加甘肅省蘭州貿易洽談會,上星期又組團參展參會了。今年特別以商會組織澳門的品牌及產品在洽談會上展示推介。並與澳門政府旅遊局,以及貿易投資促進局參展。共同把澳門的安全城市旅遊; 展示澳門美食,中小企品牌產品一同宣傳推廣。


澳門的中小企對參展意向通常也十分吸引,用很小的成本就可以參展,但問題是小企人力資源短缺,出現了人手不足的參展問題。若展會在非本地舉行時,亦要考慮到走出去的物流運輸,人手及參展支助等等問題。所以由企業組織的展銷會參展工作; 往往都遇到很多問題,特別在跨境的產品物流與海關通報工作上亦是有十分多的問題。

我以組展及主辦單位在工作上亦花了很多時間去組織解決。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小問題,真是不容易的工作。

今次蘭州之旅特別在這方面與科技企業合作,以綫上虛擬展覽作為解決方法。現今科技一日千里,虛擬技術走了很成熟的階段。再配合跨境電商,物流等是可以解決了相對問題。所以我參加了蘭洽會多年,今次收穫真的很成功。希望把這個虛擬世界帶回來馬上應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