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聖誕鐘聲又响起了”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零四十八期 28/12/2020



聖誕鐘聲又响起了, 一年又過去了, 這個聖誕節對於全世界來得有些「特別」,西方各國面對了一個靜寂的聖誕節, 皆因歐洲疫情在這兩星期的病毒突發變異受到極大影響,多國也封城及不許聚集慶祝,管控及應對這個年尾的疫情。為了應對冬季疫情高發的影響到本澳,澳門特區政府對所有非中國及香港的入境旅客也以21天的隔醫學觀察為最新的要求,香港也禁止英國旅客入境。這對澳門的防疫措施又再次升級。

為了本澳疫情的管控, 本澳居民也在1月7日後要在澳康碼上增加填寫個人的住址作為對細分區的個人追蹤。這對本澳的防疫追蹤更加升級,值得稱贊本澳在防疫管理上做得好,管得細。餘下幾天就踏進2021年,好不容易本澳各行各業的老闆與員工們也為抗疫負出了很大的社會貢獻,希望特區政府也在明年能針對不同行業也下一點苦工,帶領經濟漸漸走出疫境。澳門是一個旅遊城市,看看明年2月旅遊局轉往經濟財政司的工作計劃,如何在經濟能力的部門帶領澳門旅遊走向更多元發展。特別在與大灣區及國內的內循環的經濟發展,作為商界亦都要努力看如何走向國內,政府亦希望能多帶動業界往國內多一點實質的不同業界的商務交流及了解國內從商的手續。

做生意是不應該依賴別人的,但一些實質的溝通與當地行業對接是必須的,希望官員可做多一點。如體育旅遊工作,這個是應該與旅遊局還是與體育局協調呢?希望有更清楚的跨司的工作分工,這樣的實質政策也希望明年能看到多一點介紹。在這預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