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通關了...”

摘自:澳門力報 第一千九百四十三期 20/07/2020



今年専欄我都多次以疫情作為主題,上星期的主題為一公里,看了政府的行動好像會進一步加快開關進度 ; 但疫情下的香港,日本,美國等地區陸續有社區爆發,而香港的爆發原因也未明確。到目前美國疫情增加累計到三百二十八萬人感染, 日本疫情累計二萬一千九九十例;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如今達到八十四萬九千五百五十三例。外國的疫情再次覆發,而澳門及廣東省的疫情大致受到控制。好消息是星期一的新聞提及北京及湖北省已不是澳門高發地名單,意味著由這兩個地區及大灣區九市進入澳門的人士,無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隔離了。


這進一步推動了澳門與內地的通關政策,若以上的地區及大灣區九市也能加快相互往返澳門,這個核酸的檢測工作必定是十分重要一環,以北京二千多萬,湖北省約六千萬及大灣區約六千五百多萬的常住人口,合共約一億多的常住人口;但其中有多少人會有自由行簽署或商務簽證能來往澳門?另以湖北省全民核酸檢測過為例,但還要核檢核酸有效期,北京及大灣區的兩地進入本澳也要核酸檢驗,進入澳門後入酒店或賭場要重複出示核酸證明。但若本地人想進入賭場没核酸是不能進入的,本星期未必能進一步可加快本澳的經濟活力。本地的核酸檢測配套還未能應付申請者需求,上網的申請很快就已經排長龍,一開就爆了。希望疫情核酸檢測站加多一點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