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那個對呢?”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二百三十期27/09/2021 #力報 #駿展所長




那個對呢?(上) 今期想分享不是自己的工作經驗, 因經驗隨時也可以跟你慢慢談, 前天看到新聞說新的第二個五年規劃會推動本澳環保工作, 進行減小尾氣排放工作. 所以會推行明年起新建的私人樓宇及商廈停車場內, 所有車位須預留電動車充電設施。政府並會把其列入樓宇建築標準內. 這個確實對環保及推動本澳駕駛人士改用電動車的一個好消息. 但事實上,在老區樓宇住宅中,若要安裝充電樁提供給汽車充電。 另, 也有傳媒訪問官老爺, 他說法跟五年規劃有點出入, 他表示,充電設施最好應由車主自己推動安裝, 所以這也令到市民有點不明白官門的反應。 因為安裝充電不是說說就可以辦妥. 老區的樓宇因電量或就近的火牛房也未必能解決到這個電力的需要. 我是澳電客戶咨詢委員會委員. 所以對電力問題亦有小小了解. 說說澳門的電動車, 2019年在全澳合適的公共停車場設置200個輕型汽車充電位. 以上是在上一個五年規劃.在2019年前完成的任務.但過了兩年後,政府還是没有再增加新的充電設施. 由澳電安裝及管理的公共電動車充電位。今年市場電車增加已超過2.000輛. 而本澳在私人停車場內申請充電樁亦較困難. 為了滿足駕車主,近年在澳門路氹連貫公路酒店停車場亦加建了充電樁24個公開使用,澳門大學亦在不同停車場也有建造小量的充電樁, 大品牌亦在本澳各五星酒店增建數量不多.而只能提供其下品牌使用充電. 這是市場上見到的問題, 另一方面還有不少市民訂車後增長. 所以明年第一季交車後, 數量應還會上升. ( 下期續)

5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