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又回復?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二百五十二期01/11/2021 #力報 #駿展所長




又回復 ?

年尾是旅遊業的旺季, 特別澳門是「盛事之都」 ; 由10月到1月初就是充滿激情, 魅力, 一個吸引力的城市. 疫情常態化與本澳居民全民是否接種疫苗是一個重要關鍵. 好不容易剛9月的疫情又平復過去. 餘下來11月, 12月希望澳門能好好地過. 大賽車, 光影節, 葡韻嘉年華, 聖誕節, 新年活動及澳門旅遊區亦推出智能行程規劃,融入更多社區旅遊元素及整合《論區行賞》步行路線,透過智能行程規劃應用,讓有不同興趣的使用者可自行規劃旅遊行程,增強遊覽體驗,激活社區經濟,並推進澳門智慧旅遊發展。由疫情常態化應該去復蘇本地經濟. 上星期看到旅遊數字又從回兩萬多, 是好的開始啦 !

若然常態化這個情況不想接受但也要接受。 因為看到要推動本地經濟的力量只靠內循環, 大家看到了事實了. 再看一下推動接種疫苗工作。終於有70間學校參加接種疫苗工作。 由下周開始推動學生接種. 截至上月28日下午4時,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人數共有456,368人,其中僅接種第1劑有108,777人,已接種第2劑有347,591人。這個倒也不是一個好數字. 至於如何能推動谷針這一關?真的要看學校能推動多少? 公務員又能增加多少 ! 經濟下滑是事實, 澳門的中小企也不知能如何持續維持, 有朋友說不能盲撐下去了. 因為他的行業一定是要旅客來才能起到作用, 博企又能在這情況下維持多久? 一個未知的答案, 可能要自保先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