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無症狀是好是壞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二百八十二期 17/1/2021



今天原本要飛往蘭州出席政協會議的工作, 但因在珠海接連兩天發現有感染疫情確診人士, 並澳門士出現有市民與感染人有密切接觸者, 而對於本澳與珠海兩地人員來往關係十分密切 ; 每一天來往兩地的勞動人口與本澳市民, 珠澳防疫系統馬上開始, 由珠進入澳門48小時核酸立即啟動, 由珠通往外地亦以48小時核檢也啟動了。 通過珠海全民50多萬人口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後, 發現緊密接觸者也多了澳門居民, 所以澳門也立即把防疫工作也緊張起來, 本澳經濟動力也立刻有即時反應, 繼香港上個星期在群聚活動感染疫情後, 防疫的連鎖反應也立刻影響著澳門, 而最近澳門的香港, 珠海亦受到疫情的確診, 澳門就算不出現確診案件, 這也對經濟活動也很自然跟隨發生負面的影響。

原本香港也有多月没有疫情發生的, 也準備在一月初中港與港澳三地通關的想法. 這個農曆新年擋期, 原本是各行各業想著多做點生意的好時期。 但現在兩地亦出現確診情況, 相信大家亦想到封區、全民核檢、隔離等等措施也會持續十多天。 二月初的農曆年前是否立即可完完全全回復正常呢 ? 就澳門的年夜飯, 就因政府呼籲市民特別是公職人員也要少聚會, 年初一的金龍、煙花活動與花車巡遊等盛事會否繼續做, 而繼續是否有旅客來觀看? 這個對澳門經濟實在太大影響, 但在珠海以上發現的確診人士中, 大部份都是無症狀。而澳門有密切接觸者和珠海無症狀者共餐. 希望澳門能守住, 不要發生感染個案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