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走了去橫琴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二百八十一期 10/1/2021



#力報 #駿展所長 走了去橫琴

2022年同大家說一聲新年進步, 願新一年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順意! 我在去年尾去了深合區玩了四天, 原來一個橫琴也可以玩吃多天的。 事實上, 106平方公里比澳門大三部, 要在這遊走真的大, 是很大的地方, 但是相對澳門來說卻是大了三倍。而且, 現在還有很多地方還是未發展空著的 , 去玩必定是開心事, 家人也感覺這片土地也真是融入澳門後, 澳門人真的是太有福啦 ! 除了多了很多地方走動, 橫琴的硬件設施也真的是澳門没有的, 好似星樂度的一個給露營小鎮, 有湖、有小屋、有小朋友的活動空間, 這個真的不錯; 另外也去參觀了能辦國際級網球賽事的地方, 廣東省最新的跳水及潛水的訓練基地, 獅門娛樂綜合體, 一個全長13.6公里的花海長廊, 芒洲濕地公園等等好玩又漂亮的地方。這些若在未來落實澳門人可以更多單牌車進琴, 本地人就多了更大的走動空間。

大家也是這樣想, 但在現在的橫琴說大不大, 說小亦不小, 所以在白天的人流有十萬人次在工作, 但下班後就只有兩萬人次, 未足夠去支撐橫琴發展時, 看是否先把口岸附近區域先推動起來, 讓這個區域旺丁吸引留在這。 好似這區有住宅區域, 有很多人也買了房子, 但未入住, 想個方法去吸引他們入住, 快點落實單牌車進出配合口岸車道發展 ; 第二是如何再吸引企業留在這區域, 帶動這區域工商發展。把工作天與星期工的規劃吸引力, 工作天的人如何留在區域, 星期天如何吸引澳門人過來休閒享受生活。 下期再說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