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駿展所長】“加油吧”

摘自:澳門力報 第兩千一百六十一期 21/06/2021 #力報 #駿展所長



加油吧


早前有記者採訪問我48小時核檢對澳門的旅遊零售業的影響,另一個問題是會議展覽業的前景樂觀與否,這兩個範疇記者採訪我都以零售業會為主,這次我亦把會議展覽本年的業界情況也馬上回覆。因這是我自己主業工作,受到一年多的重創,特別是今年的疫情反覆,就東南亞的客戶亦基本上是不能繼續發生業務往來,唯有走入國內找客戶找出口。

今年不停的找出口與發展是正常化,但是行業機會要花統籌好幾個月才可以工作,就給反覆的廣東省疫情添了一點不樂觀因素。花了好幾個月的籌備卻又好似給疫情叫停那樣,行業有點欲罷不能,是否以這來形容?5月花了時間走訪國內不同地方找發展,但以我一人的力量打開出口真是有點吃力,不行也要行,繼續努力吃力地向前衝吧。

感謝身邊的支持我的朋友及企業,特別是公司同事的用心支持。我不多走出去,那又有誰會幫到自己,唯有吃自己靠自己啦!其實一年的工作又怎會不懂去安排,就是因為自己多年自主的工作才能產生工作安排。但花上了幾個月去努力計劃,卻由不可抗力的情況出現使不同地區出現防疫規則,不能不說這一點會令人有點失落,但在後疫情常態化下的今天,你會選擇停止還是繼續走下去這個答案呢?

說真的後者不是你說了就能做到的,原來下一個決定「不幹」這是不那麼容易。最後,大家要快去接種疫苗,保護好家園,廣東省的防控希望快點完成。大家要把這14天防疫做好,配合政府的指引,辛苦了大家才可能有美好明天。大家加油,自己也加油啦 !


bottom of page